:::
教務處資訊組 - 教務處 | 2022-10-03 | 點閱數: 276

一、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係常態性競賽,提供一個舞臺讓臺灣的青少年盡情揮灑他們 的科技創意,今年已為第十八屆。先在國內辦理初審、複審選拔出國家代表隊後,每年再赴各 主辦國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展。參加對象為 6-19 歲之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在學學生。實為我 國鼓勵學生從事創意發展及國際創造發明文化交流之重要活動。

二、本計畫依據教育部推動的「108 課綱的核心素養」為主軸,強調一個人為了適應現在生 活及面對未來挑戰,所應具備的知識、能力與態度。學習不局限於學科知識及技能,而 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。鼓勵並培養青少年的想像力、創造力與思考未來的能力;利用本 活動讓青少年發明家的想像力不再只是天馬行空,而是能夠運用其硬實力及軟實力分析思 考、解決及評估問題,並將其想像轉為實體的創新發明,達成讓「下一代有美好的未來」的 目的,提升生活機能與品質。

三、簡章詳如附件